7588072

🍠同名,最近在搞自由组和银魂,我吃银新!灵能主cp芹将!jojo吃露仗露无差!
北极圈cp爱好者。

冰上的尤里 镜像 ⑺

尤里奥的声音打破了厨房里一度尴尬,沉默的场景,勇利这才重新收拾好心情继续准备晚饭,维克托端着手里那份已经拌好的蔬菜沙拉出去帮忙摆碗筷,勇利则和倚在门口的尤里奥开始闲聊。
“我说勇利,我们喝酒吧!”尤里奥用那种特别隐秘地语气说,带着一点背着老师偷抄作业一样的紧张与兴奋。
“明天要训练,今天的炸猪排已经超过安莎给你的菜谱热量了吧。”
尤里奥想了想被教练发现后的后果,心里……毫不在意!“喝一点有什么关系嘛?”他用那种略带痞气的语调说着,“勇利只要你不说,谁会知道?”
“奥塔别克不能喝酒吧?”
尤里奥被噎了一下,其实奥塔别克来之前他经常会在晚上偷偷溜出去买两罐黑啤解解馋,虽然被发现以后会做很多的训练,但还是记吃不记打,是个惯犯。

但奥塔别克来了以后,他不仅不吃猪肉,更是连酒都戒了,本来想趁着这个机会闹一闹,不过一想到奥塔瞬间整个人就蔫了下去,没办法,奥塔看上去就是那种特别严于律己地信徒,他们两个的恋情对那个传统的宗教家庭的打击已经够大的了,他也不好意思再让奥塔为他破戒,“对了!奥塔吃的是牛肉!”
勇利用一种儿大不中留的眼神看着尤里奥,“我有做牛肉盖饭给他。”

尤里奥被他那眼神看得浑身毛都快炸了起来,快速转移了战场,坐回了客厅啃着垃圾食品等那两个人摆餐具。趴在沙发的扶手上可以很舒服地看见在餐桌旁忙碌地奥塔,他身上有着苦行僧一般自律的特性有有着狂放不羁的内在,这样矛盾的一个人身上融合了他的那个国度所独有的精神和他个人的魅力,如果在遇到奥塔之前,有人告诉尤里,他未来的爱人是一个不苟言笑,行为自律有度的稍微有些古板的人,他肯定会用俄罗斯老虎的蔑视来回应那个人的无稽之谈。

“好,开饭了!”维克托帮着端着饭来到饭桌前,饭烧的很有食欲,四个人的都各有一点不同,勇利的猪排上卧了一大片融化的芝士,维克托的则在手边摆上了酱油的佐料罐,尤里奥的是他很喜欢的皮罗什基,馅是炸猪排盖饭的料而奥塔别克则是牛肉盖饭,每人一碗日式的高汤和茶碗蒸,最后还有分盘装好的蔬菜沙拉,以及开胃的小菜,腌萝卜之类的,看上去味道就很好。
“我开动了!”几人跟着勇利念了一句,就迫不及待地开始吃这颇有异国风情的一餐。

尤里奥解决了盘子里的两个皮罗什基,又从厨房里打包带走了剩下的,奥塔别克默默地吃撑了……虽然表面看不大出,维克托则吃得唇上油光四溢,嘴角还粘上了饭粒,乐得变了心形嘴笑容,对着勇利笑得格外耀眼,一顿饭吃得大家宾主尽欢,临走的时候,维克托还打包了勇利炸了当宵夜的炸虾天妇罗。
对于这两个吃完了还得带上一堆的行径,勇利颇有些哭笑不得,唯一还算正常的奥塔别克认真地向勇利请教了牛肉盖饭的做法和酱汁的配比。

送走一行三人,勇利一把瘫在了沙发上,只觉得身边无比的空荡,一种名为孤独的情感在每一个角落蔓延,那种仿佛与世隔绝的疏离感又一次出现,占据了他内心的大片区域。
“咚咚咚。”
敲门声打破了屋子里的死寂,时间又重新开始在这间房子里流转,沙发上的人睁开紧闭的双眼,望向门口那个推门进来的银发少年,“勇利……”
“嗯?”
“如果害怕遗忘,我来帮你记住就好了……”
勇利的脑袋里只要记住我就好了。

评论

热度(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