喻时

🍠同名,最近在搞自由组和银魂,我吃银新!灵能主cp芹将!jojo吃露仗露无差!
北极圈cp爱好者。

写手调查――期中考完上线被@了两波

1笔名(如果可以的话,请简述它的由来)
曾用名:鸩饮,白祭鸩
第一个是自己嗯……很久以前沉迷秦时明月的产物,算是中二时期的纪念吧。
第二个……是初中的时候师傅给起的,其实只能说是网友,加到一个写手群然后一群初中生(其实自己现在也还是学生)在一起畅所欲言,胡天侃地之类的,现在还是很美好的回忆,现在想起来还会叫人微笑。
现用名:是自己很喜欢的一个药材名加上最喜欢的虾仁
,当时正在吃。(另外虾仁真的很好吃)

2大概是从什么时候开始从事写作的呢?在那之后引发你[想继续写下去]的动机是什么?
小学时候写的给同学看的连载算吗?hhh
开玩笑的,是因为作文一直当范文然后给校刊上也上了几篇来着。
动机的话还有一个:我熬不到官方发糖啊,小滑冰每周只更一集怎么够啊……
所以,自己动手丰衣足食啊。

3觉得自己的文风是什么样的?其他人又有什么看法。
我觉得应该是那种差别很大的那种吧,感觉写同人和原创,散文完全不一样啊。

别人的话,好像有读者说过我心理描写很细腻啊。

4早期的文风和现在差别大么?请简述之间的差别。
很大啊。
在很多方面都更趋于成熟了,而且,在叙事方法上也有很大不同,现在更喜欢上帝视角。

5喜欢的风格。
嗯,我喜欢那种三观超正的价值观和那种热血又不失逻辑与平衡的剧情。还有个人最喜欢的矛盾点的重叠与爆发。

6觉得自己最擅长写什么?
额……
散文和短诗吧,小说我称不上擅长只是喜欢热爱它。
具体到类型的话我觉得同人和架空我是最擅长的。

7觉得自己最不擅长写的是什么?
现代,都市类还有娱乐圈,我对没有自身经验铺垫的东西不是很敢下笔,毕竟我还是学生。

8写一篇小说、文章大概要多长时间。
这个取决于它的类型和长度啊
比如散文我30分钟至少800字
小说的话我需要前期资料的累积与逻辑整合还有剧情的铺垫思考,打大纲的话可能要1个月打完然后只要套模子就好,很快的事先写好一部分概要的话只要半个小时就可以扩充很多了。

9在动笔前会花多长时间准备?
不准备,直接写,因为我写好模子了。

10在创作的时候有什么特别的习惯嘛?有没有对你产生困扰?
有。
我喜欢专心做事所以是深夜党,但因为是学生很不方便。
另外我不喜欢有人在我写东西的时候和我说任何事如果有人说了,我会忍但会很暴躁易怒。

11是手写派还是打字派,创作时用到的工具?
都有手写大纲,键盘打字。
工具(纸笔)键盘,U盘,手机(用得最多的却最不喜欢,因为实在屏幕小,容易错字。)

12有写草稿的习惯吗,草稿和正式稿的区别在哪儿?
有啊,区别在于一个少一个多。
一个骨感一个丰满吧。

13喜欢写什么样的题材?
嗯……
耽美吧
细分的话
同人,古耽,悬疑吧

14最喜欢的文字创作者(不论自创,同人,写手或是职业作家。)是谁?他们有影响到你的文风吗?
最喜欢的是鲁迅
玄幻的话唐家三少和天蚕土豆都有但只喜欢他们的几部作品,江南只看他的龙族。
对了童年回忆……杨红樱和罗琳阿姨

有影响啊,最大的就是迅哥儿啊,曾经有段时间写文章都和他的文风超像的。
不过耽美的话,最喜欢果然是莫晨欢,衣落成火,红衣果,酥油饼和耳雅。
都是前辈啊。
以上作家的文自觉不分高下的喜欢。

15你有梦想过你能当上作家或从事与之相关的工作吗?。
当然啦!
但我觉得当个老师也不错啊(在读师范生)

16在文字创作上有什么特别的经验或回忆吗?
有啊,当年加的写手群,现在已经解散了,只有我和师傅和几个人分分合合的建着新群,到最后慢慢沉寂,自己写自己的。
剩下的不知道是不是还在坚持。
但我相信我会一直坚持的。
生命不止,笔耕不缀。

17那么,你喜欢写作这件事吗?或者说你对它的熟悉程度如何?
当然了,它就像是生活的一部分,如果哪一天我不写了,那一定是要考试了。笑

18从一开始到现在觉得自己写过最喜欢的文章是?截取其中一段。
那我打个广告?

⒈初遇
  “报告百户前面有一支胡人小队,还有两个俘虏。”
此时……
闻人手里抱了个半大的小女娃,背上还背着一个药匣子,腰间坠着些七零八落的小袋子还有一把扇子和一个水壶。

“百户!那还是个小娘!手里还抱着孩子哩!”大汉的嗓门不轻,那嘹亮的嗓音啊,直直传入了那青年的耳朵里。

“在下可不是……”
纸扇轻摇,那人浴血而出,猩红的血迹溅到了青年的身上,沾在他的脸上,“小娘啊……”

刻意压低的声线,配上此人芝兰玉树的面容,若不是此时此刻地上的人和那与此人格格不入的环境,莫尹险些以为自己回到了江东都城的望江楼,对那青年道一句:“君子如兰。”

“敢问公子从何处来?又往哪儿去。”
“我自山中来,欲往平城去。”
“如此,不若同行?”
“有劳长官……”他安抚性的抚了一下他怀中的女娃,那女孩儿玉雪可爱,唯独那双眸子了无光辉,看着也比常人要懂事不少,安安静静的坐在青年的臂弯上,听见了莫尹的声音还转过来头,冲着他笑了笑,眉眼弯弯。

莫尹顿觉这孩子可爱又可怜。

晚上扎营的时候他蹲在篝火旁冲着两人挥了挥手,“同行一路还未请教大名。我叫做莫尹,不知可否交个朋友。”
他撩了撩下摆,也不嫌弃地上的沙尘盘腿便坐下,“请教谈不上,还是在下高攀了,我姓闻人,单名一个瑶字,是美玉的意思,百户大人您叫我子衿也行,这是我的字。”见莫尹将眼神投向自己怀里的孩子,便笑着道,“这是在下的师妹凌暮歌。”

听见师兄喊她的名字,正在专心啃饼的小暮歌抬起了脑袋朝着师兄露出了一个甜甜的笑,嘴角还带着白色的饼的碎屑,她举起手里的饼递到青年面前。
“师兄,吃饭。”那双眼眸里呈满了火光与星华。

“师兄不吃,你自己吃罢。”青年爱怜地抚了抚她的脑袋,“师兄自己有,来,你摸。”他从怀里掏出了一块饼,又递给她一块肉干。
“吃吧,吃好了才有力气赶路。”
她摸到形状和质感笑了,继续埋头啃饼,间或撕一条肉干。
而那青年却将饼装进了怀里不去吃它,他起身道,“我出去一趟。”

小暮歌站起来对着闻人走得方向追过去,却被脚下的石头给绊住了脚险些摔倒,索性被莫尹一把接住,才没摔到地上,小暮歌趴在他怀里捂着眼睛哭了起来,手里却还攥着刚才师兄给她的吃的。
“师兄,别,别走,不要去采药。暮暮乖乖的,师兄不要去采药……”她捂着脸在莫尹怀里哭开了,油乎乎的小手在脸上抹着,混着眼泪鼻涕,看上去格外的可怜。

莫尹抱着她小小的身子,不知如何是好,孩子软乎乎的身上还带着奶香,小脸埋在他怀里泪水打湿了他的脖颈,他还不知道怎么去哄她,只好干抱着,手足无措的看着路过的将士。可惜的是一群当兵的大老粗可没一个会哄孩子的,唯一一个有孩子的还是常年不在家,一脸大胡子那满脸横肉的凶相,能哄好孩子才是见了鬼了,倒不是说没有长得清秀一点儿的,只是那位早早有先见之明躲得远远的,一点机会都不给莫尹,上行下效,一众士兵跟着这位副官逃离了这个危险之地。

一大一小尴尬地站在冷风里,身后是温暖的篝火,然而只要他挪动一下,那小姑娘就哭得更大声,路过的士兵们目不斜视地路过,丝毫没有上去搭把手的意思,开玩笑搭上这么个小哭包不是要出大事儿了。

直到小姑娘闹够了,哭得睡着了这站桩才算完。莫尹迈着有点发僵的脚,慢慢挪了回去,那小心翼翼地劲儿,就怕一不留神把小姑娘给吵醒了,叫了两个士兵把地上收拾干净,莫尹轻手轻脚地把小姑娘给放到了毯子上,又给人盖了件斗篷,把火拨旺了点。

莫尹撑着下巴看着火光下的小姑娘,睡着了还在打着嗝,他伸出手顺着脊背给她拍拍,见她不再打嗝了。
莫尹冲着自己的马招了招手,那马歪歪自己的黑脑袋迈着蹄子走过来,他把自己的水囊取了下来。
“百户……”一个路过的兵士看见他拿着水囊往下倒水到手巾上。
“无碍……”他抿了抿干燥起皮的嘴唇,倒了些水出来,给小姑娘把脸擦干净了。“姑娘家还是干干净净的好。”他的眼神里闪过一丝温柔的意味,若是小妹走丢时也是这么大……

闻人这一去就是一个晚上,回来时身上多了不少伤口,却干干净净的没有一丝血腥味,他手上拖了一只大大的沙漠浪,手里还捧着两个火红的毛团。
值得一提的是他的腰上多了一个酒葫芦和他的水壶各占了一边,扇子却被他揣进了怀里,要掉不掉的。

可算回来了……
莫尹冲他挥了挥手,他也一脸高兴地冲着他走过来,还提了提手里的沙漠浪向他示意,那狼还活着,可怜巴拉地给他拖在地上走,这会儿又被他给拎到了半空,四肢爪子被捆到了一起,在半空里扑腾了半晌,发出和狗一样的呜咽声,莫尹盯着半空里那头狼不禁缩了缩脖颈,只觉得一阵毛骨悚然,刚到喉咙眼里的抱怨也给咽了下去。

昨日叫他小娘的汉子不禁在心里嘀咕,“最毒妇人心啊,看来长得像小娘也是有道理的。”莫尹回头盯着那汉子,‘呆子!怎么想什么说什么!’
那汉子捂住嘴看着笑脸瞬间僵硬的闻人,顿觉不好意思,“那啥,我不是故意叫你小娘的啊,你长得只是秀气了点儿真……”
……
燕焦,好胆。

莫尹回头狠狠瞪了他一眼,他才意识到了什么,摸着自己的脑袋站到旁边去了。
闻人和莫尹对视了半晌,直到小暮歌裹着斗篷跑过来才打破这修罗场,“师兄,抱!”
‘小孩什么的果然是老天爷派来拯救我们的啊。’深陷理亏之中无法自拔全赖暮歌才得以拯救的楚军众人如是想,然而被小恶魔折磨了一夜的莫尹则并不这么认为。

“喏!”一个葫芦从闻人的手里抛了过来,直直落在他的手里,“算我请你的。”闻人看着那人的嘴唇,“这可是好酒,润嗓子肯定是够了。”
莫尹看了看手中的酒葫芦也笑了连带剩下的一点儿怨气也给散了,“酒是好酒,可惜不能解渴。

“这有何难,喝吧,今天肯定能找到水。”闻人被他调笑了也不恼。
“借君吉言。”
行至半路,闻人从怀里掏出一个小瓶子,倒出两粒棕黑色的丸药。
“该吃药喽。”然后笑眯眯的看着小暮歌一口吞了两粒药后狠狠皱眉的小脸。
莫尹看着身边这一大一小,在心底暗暗发笑。
大狐狸带小狐狸。

闻人大笑着给她喂了粒糖丸似的东西,大热的天也不会化掉倒是叫莫尹有些好奇,不过他并不是那种多嘴的人就是了。闻人突然转头看着他眼里带着调笑,“怎么?百户也想甜个嘴儿?”
莫尹有些哭笑不得地看着手里的塘粒儿,大大方方撩起防尘的布巾伸出舌头给舔了进去。
鲜红的舌头沾起糖粒,到时叫闻人立刻转过了头,他拨弄着手里的红毛狐狸,心道:“赚到了。”

一干人等走了半天,到了一处岩石耸立的地方,正午已至,莫尹当即下令停下休息,躲在岩石的阴影里,闻人掏出来根管子笑道:“不知百户可愿与我打个赌?”
“哦?”莫尹挑了挑眉,却不说话。
“我若找到水源,不知百户可否与在下交个朋友。”
“能找到水源自然是最好,但闻人兄我们不早就是朋友了么?”
闻人挑了挑眉一派的狐狸书生相,“定不负重托。”

“此为岩渗水,撇去前面两口饮用。”闻人指着岩石下的渗水到,他把泥土之间挖出一个小水渠,将水堆积成个小洼。他吸出前两口,尝了一下,“味道不错,百户也试试?”
“好。”莫尹接过他递来的管子,也不加擦拭,俯下身来喝了两口,这水很好的解了他的口渴,没有什么异味。

闻人站在他身后,这个角度很好,他将目光从头到尾地扫过他的全身。他突然觉得有些口干,鲜红的舌头扫过嘴唇,明明刚刚喝过水啊。是不是不够?

“闻人兄?”莫尹回头看向他,在发呆?
果然,闻人兄很好看啊,莫尹歪了歪脑袋看着沐浴在阳光下的闻人,说起来昨天没在意,闻人兄额头上还有一粒红痣啊,正对那个美人尖,观音转世?
可惜是个男的。
想到这他不觉笑出了声。

似乎是被他的笑声叫了回来,闻人对着莫尹在阳光上泛出烟蓝色的眼睛再次失了神。
嗯,眼光不错。

19喜欢现在自己的文风吗?希望自己有什么样的改变?

喜欢,希望在剧情上更缜密一点吧。

20最后@5位你正在写作的朋友填写这份问卷
哈哈哈哈,终于到我害人的时候了,排好队别跑。
@荼岩搞事情活动专用号 荼岩来一波
@鬼在此处 大大来一波
@我是绅hen士tai 绅士是一定要哒!
@侑青鸟 来来来,同城来一发
@于以采蓝 顺便催波稿

评论(7)

热度(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