喻时

🍠同名,最近在搞自由组和银魂,我吃银新!灵能主cp芹将!jojo吃露仗露无差!
北极圈cp爱好者。

2018的新文

不知道你们喜不喜欢,先放出来给你们看看,还有一个全职猎人的同人和一篇原耽等再改改开头再给你们看。
――――――――
――――――――
    W市一个处于一线城市与二线城市中间的江南小城,旅游业发达,除了自然景观以外最有名的就是某个佛学气息浓厚的景点以及古镇。
  关于古镇,W市有许多民间传闻,住在附近的本地人还知道很多被封住不让去的地方,而那里在晚上更是大门禁闭,据坊间流言,那里曾经是古代运输粮草的要地,经常会有双方士兵在这里开战,河里的尸体染红了整条运河,到了晚上你还能听到有士兵行军时的脚步声和感受到阵阵阴风。

  在当地和这里类似的还有几个地方,什么鸟都不飞进去的剧院啊,建在乱葬岗上的学校啊……诸如此类,在这个江南小城里有不少这种地方。

  这也是黑白无常为什么选择住在这里的原因,这样矛盾的一个磁场,既有佛教的光辉又有阴间鬼魂的阴气对于他们这种鬼神来说是再好不过的居所。

  自从20年前来到这座城市以后,谢必安和范无救就在这彻底安了家。经过考察,两人十分满意地在某个职教园区安了家,庇临某个阴气浓重的学校,两个前任鬼神对这个居所十分喜爱。

  如今物价飞涨,市中心的地皮实在是太值钱,新建的学校只能往城郊迁,城郊地方大价格也便宜只一点,这片地方――是个乱葬岗。

  旁边的山上有一片公墓,但无人认领又或是身份不明的人往往也葬不进公墓,以前没解放那会儿到处都打仗死了不少人,无人认领的又不能随便扔,就默认似的在这块划出个乱葬岗,好心点的薄皮棺材一副还管埋,要是不高兴直接草席子一卷扔了了事,更有甚者直接就扔在那,也没什么人管,战乱的时候野狗经常往这跑,吃得七零八落的残肢断臂散在地上,后来有人吃了那野狗肉险些闹了瘟疫,地方才重视起来给它们一起挖了坑埋了。
“所以当年建这片职教园的时候还挖出不少白骨。”说到这穆安晨刻意压低了嗓子像是怕惊动什么一样。
“噫……”夏筱茹拍拍胸口,拎着热水瓶快步往楼梯上走了走,“别讲了,别讲了,大晚上的水房这边还没人,讲得人背后发凉。”
张昭跟在旁边不声不响地刷着手机似乎对鬼故事不怎么感兴趣。
穆安晨耸耸肩也停住不讲了,三个人并着排慢慢往楼上爬。
张昭瞟了一眼转角,不动声色地移了个位,那边蹲了个不知道在干嘛的“老兄”一脸猥琐的往上瞧。
前面两个穿着睡裙往上爬,完全没看到拐角里还有个“好朋友”蹲在那儿偷窥,张昭划划屏幕,那色鬼像是被什么扼住脖子一样慢慢从原地消失了。
再看那屏幕:
恶鬼搜寻指南
目标范围内恶鬼×N
已送葬色鬼×1
当前坐标W市师范(女生宿舍楼)
(九阴绝煞之地,建议立刻离开)特意用红色的字体加粗给标了出来。

“张昭……昭……”楼上那两个走得快的早到了,趴着栏杆叫她的名字,一声又一声跟叫魂似的,张昭快步爬上去。

几人回到宿舍,出去洗澡的几个回来得早空调开了有一会了,几个人一开门一股子冷气叫人顿时身心舒畅。

宿舍一共6个人,张昭,夏筱茹和穆安晨是发小也是本地人,相约考了一所学校,关系不错。
剩下三个睡得都是下铺,靠门的上下铺睡上面的叫王婷婷,下面就是张昭,再往旁边点的是方一,睡在方一上头的叫李妍,旁边是夏筱茹,夏筱茹下面则是穆安晨。

学校10点半熄灯,熄灯以后不许扰民,因为是师范学院,所以基本都是女孩子管得也严,每天还有晚点名,点过一波名以后就是10点了,因为是夏天所以大家都支着蚊帐。
张昭有光就睡不着还在外面罩了层不透光的布,熄灯以后准时睡觉,绝对是全宿舍作息最规律的,不仅每天10点准时上床,10点半准时睡觉,早上更是6点就起晨跑一圈回来还给宿舍里的人买好了早饭,简直是小天使,关键是动作非常轻巧,完全不会吵到任何人。大一军训的第一天晚上,结束了秋老虎的凌虐一群人闲着没事干就在床上开起了卧谈会,穆安晨把刚才在楼梯上的鬼故事又讲了一遍,顿时叫一群女孩脊背发凉,张昭早就睡熟了,朦胧间感到一股凉气从床边透了过来,她不禁裹了裹被子,心说这空调冷气也太足了。
谁?!
她猛地从床上坐了起来,蚊帐不是完全遮光的,但只要不是拿着手电筒对着照基本就没什么问题,但今天……
蚊帐外人影幢幢,可以感到空气里散发着一股熟悉的味道。

那是……死人特有的阴气!!
没有灵觉的人也许感受不到,但作为一个从小被作为鬼差的养父们教育长大的小阎王,张昭能够感受到甚至能够感受到那股子尘封千年腐朽混杂的各朝代的人的气息。
“百鬼夜行!”
张昭的左手慢慢地开始变得发蓝泛白,直到指甲也变得乌青发紫,她迅速把手伸出蚊帐,扯进了一个白色的鬼影,然后单手结印把那鬼影封入掌心那一点丹砂之中。
这一切十分迅捷,甚至捕捉不到残影,只觉得清风过处,蚊帐微微动了一下,随后一切寂静无声。

张昭在做完这一切之后迅速躺下又开始睡觉,只是把床上的被子又裹了裹紧。而隔壁的方一则将一切目睹,在床上不敢动弹对着墙,睁眼直达天亮第一抹晨光照进宿舍,身后的鬼影都消失后才敢闭上双眼。
那对熬红的眼睛泛着极为诡秘的金属色流光,如果仔细去看还能发现有两个重合的瞳仁一黑一白,正是古书所载的诡瞳子。
张昭轻手轻脚地下了床,洗漱完了以后出门跑步,宿舍里一派安宁,似乎昨晚发生的一切都只是一场过于真实的梦,叫人分不清现实与虚幻。
“爸爸……”张昭拨通了电话,电话里她将昨晚发生的事和大爸爸说了一遍,电话那头沉默了良久,一个年轻男人略有些沙哑的声音响起,“注意那个方一,把我送的那个铜铃挂上。”
“好……”
范子安挂了电话,整了整衣领,“晚上,我们出去一趟。”
沙发上的男人点了点头,起身把手上那捣鼓了许久的纸包递给范子安,窗外晨光投过窗户间的缝隙照着他的脸,一道狰狞的疤痕顺着他的额头向下叫那张原就冷漠无情的脸愈发拒人于千里之外。
“杂物间里进了两只小老鼠。”
范子安皱了皱眉,“丢了什么?”
“小阎王小时候的衣服。”男人抽出烟杆把烟丝往里头填好,嗤啦一声划开火柴,捏着火柴梗犹豫了一下又挥挥手把火柴熄灭,细长的烟杆又被搁回到置物架上。
范子安捏捏眉头,一对蓝色的鬼眼里晦暗不明地闪着幽光,“有气息留下吗?”
“我叫哮天犬那家伙来闻过。”谢子玖微垂着眼,嘴里实在是闲着难受从茶几上摸了两个口香糖纯当过过干瘾,言下之意是没什么头绪。
“当年轮回沦陷时也没有预兆。”范子安抓了把自己寸长的短发。“到底还是多准备些东西。”

“老八……” 谢子玖叫住他,站起身来借着身高俯视他,直直盯着那双眼睛,“当年,你到底看到了什么。”
范子安依旧是那副表情,但可以看出一股子强装的镇定,他抿着唇不发一言。
“我只想你明白。”谢子玖凑到范子安的耳边用只有两人才能听见的声音说了几句话,“这世上我只有你一个亲人了。”
范子安瞪大了那双圆溜的眼睛,似是为什么而感到震惊,“你……”
谢子玖笑了笑,黑发自脸颊两侧滑落下来,“八弟信我即可。”
“好。”范子安不自觉喃喃答道,一如当年桥下痴痴等着他回来时一般,范子安自然是信谢子玖的。
“子安……”谢子玖长叹一声,“得知己如子安此生无憾已。”

是夜
两个黑影穿过围墙来到校园里,皓月当空女生宿舍楼顶出现了两个灰蒙蒙的身影若是仔细看看便能发现那竟然是腾空的两个人影。
入夜后宿舍楼里便泛起一股森冷的阴气楼道里更是鬼影重重。
“九阴绝煞之地果然名不虚传。”范子安神色凝重地看着楼道里百鬼夜行般的场景。
“这些全是地缚灵?!”谢子玖仔细一看竟也有些被骇到。
“而且各年代的都有。”范子安看着穿着长衫旗袍的男男女女和身着汉服的老老少少。“怕是从这附近开始有人居住起就是乱葬岗。”
“这么多年没出事也算是这学校生气旺盛。”谢子玖看着这满楼的鬼影只觉得密密麻麻如同蚂蚁一般叫人难受。“新校长虽然德高望重但是八字太轻压不住这些地缚灵。”语毕又觉得哪里不对劲,“这届学生里……”

评论

热度(5)